07 October 2011

無所謂

該有的興奮感覺,我完全體會不到。更別說緊張,還有期待。
不安,心情糟透了。他們關切的眼神,我故意忽略。
很抱歉,我真的笑不出來。

正常來說,大多數的人這時候都會找好友聊一整夜的電話吧。
討論明天的情節,擔心著自己上台時跌個狗吃屎。
互相傾訴,然後再安撫彼此緊張的神經。
下意識摸了摸口袋。難道忘了嗎?你、沒、有、手、機。
對哦,對哦,對哦。我無奈地苦笑。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我徹底放棄。
再怎麼也不能化朽木為神奇,明天一觉醒來也不會變美女。
算了,我不想提。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你一定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
但是,你不在。

01 October 2011

恍惚間,你側臉的輪廓漸漸浮現。
周圍蒙上層白茫茫的光,伸手看不見前面的方向。
我以旁觀者的身份,身處在這不真實的意境美。

你正到處尋找,似乎想敞開我緊閉的心扉。
究竟是什麼東西?說不清,但我竟感到些許的焦急。

我阻止不了你,眼睜睜看著你找到那所謂的,秘密。
你臉上隨著閱讀的視線,開始流露出失望的神情。
你給我一記淺淺苦笑,然後再來一個優雅的轉身。

不、要、走。
無論我如何大聲地呼喚,你好像聽不見似的淡淡離開。
我抓到的僅僅是你的背影,還有遺留下的一封信。

猛然一個起身醒過來。很好,我的情緒又被毀掉了。
無論在夢裡或現實中,你始終不曾為我停留,不是嗎?

十次中有八次,你帶給我的都是一場噩夢。

30 September 2011

300911

下午一點,飛輪海廣場,位於四樓的 KTV。
深深喜歡他們家的地板,甚至也想把我以後的家佈置成這樣。
在水晶燈照耀下,閃閃發亮的黑色亮粉磚片。

廂房裡,五個女生嘻嘻哈哈地,拿著麥克風開始唱歌。
杰倫總是在歌曲選擇的第一頁,穩坐首位的男歌手。

熟悉的旋律響起,歌詞每一句反映出我的心情。
「點你必點的歌曲,怎麼合唱的人不是你?」

最後的句點居然停在,祝君好。
「只能停在遠處祝君安好,雖不可親口細訴。」

朋友,謝謝你們。
今天還是美好的。

24 September 2011

小說小說

我們之間又掀起第二波的小說熱潮。之前買的書,現在才能拿出來看看。
瑜還是那麼厲害,兩段課的時間,幹掉三分之二本小說。
差幾十面就完成第三本,好可惜哦。輕而易舉創造了無人打破的記錄,哈哈。

今天有無聊的生物講座。但是可以上圖書館享受冷氣,沒啥不好的。
老師在前面講講講,還是包含著催眠的殺傷力。
我邊看著書,邊跟詠和瑋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聊。

突然,瑋指著天花板橫梁下的句子。
因為經過段日子而使得粘在那兒的紙張剝落了。
“ J_ D _ _ _ N  B _ KU SEBAGAI RAKAN AN _ A ”


正當我和詠感到迷惑時,瑋解開了謎底。
“ JADIKAN BUKU SEBAGAI RAKAN ANDA ”
哦,原來如此。不愧是高材生。
我不只和書做朋友呢,還跟裡面的男主角談戀愛啦。


書香滿園。

18 September 2011

雨季

九月份尾端,秋意闌珊。
沒有冬季的替換,四周只能被淹沒在大大小小的每一場雨裡。
我喜歡雨天,雖然這天氣有時候讓我心慌。

世界啊,還是籠罩在朦朧美比較好,
這樣才教人不會把現實看得太清楚。

走進街頭那間咖啡館,蜷縮在隱蔽的一角。
凝望偌大的落地窗外那些匆忙而過的人群,看著他們的背影。

滴答啪嗒,跟著雨聲墜落的碰撞,哼唱起歌兒。

把視線向上仰成四十五度,大喊。
天空,誰欺負你了?怎麼哭哭啼啼的?

03 September 2011

乖,聽話

噓 。別聽別看別想。
知道得太多,只會倍增難過。

切記千萬不要攪動心底那一池渾水,打破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平靜。

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輕則漣漪不斷,重則驚濤駭浪。

你不能了解我的不安。


02 September 2011

八月的假期。

28.8.2011
替小章魚搬新家了,以後更方便的監督它。全黑的鉛筆盒,海綿材質,摸起來軟軟的,很舒服。^^
29.8.2011 
延續凌晨的雨,早上的天空仍然下了場小雨,天氣微陰。我穿上粉色球鞋,帶上褐色背後包,和朋友結伴去書展。別於平常乘搭的輕快鐵,今天換到另一條線上。列車奔馳在黑暗的隧道裡,而且還會發出咻咻的聲響,好像正在穿越進入某個不知名的神秘時空。我把這奇幻的想法告訴詠的時候,她顯然被我打敗,露出無奈的表情。
到達目的地,預期中的熙攘。泡在華語館的時間特長,看到每一本書都很興奮,想把它們通通都帶回家去。最後買了三本小說,一套動漫光碟,可謂傾家蕩產了。
光看刀大的書名,就產生了熱血沸騰的效應。
青春嘛,永遠都是不膩的話題。
很喜歡蔡智恆的文筆。
死亡和友情。

回家途中,在輕快鐵上,我和詠相視一笑。
我們又穿越時空了。

30.8.2011 & 31.8.2011 
難得的公共假期,自然逃不過回鄉的命令。坐在新的 suzuki 休閒七人車,雖然我們只有五人。來回路上的高速公路旁,看見很多牛群。它們總是一邊吃著草,一邊搖晃著尾巴。突然間,萌生了飼養一只牛的念頭,呵呵。
1.9.2011 
鄧家老爸生日,全員出動上那間熟悉的餐館吃頓飯。每次有什麼節日,都是光顧這家,今天也不例外。過後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好甜好甜哦。
爸,生日快樂! ♥
2.9.2011 
忍不住偷偷溜達到外,買了杯星巴克。我真的很會犒賞我自己,尤其今年不少美食敗在我胃下。 看书與享咖啡同時進行,愜意的人生啊!濃郁的咖啡香,點綴了星期五無聊的下午。